想画什么画什么
奇行种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能不能一起去看烟花

RS

0

十九时十五分,街边的便利店,第十七次相遇。

他们掉进虫洞,在引力的拉扯下,背离世界一隅,分崩离析。

1

“锦户,锦户……”

被人抓着肩膀摇晃而醒大概是全世界最不好的体验,锦户想着,睁开了眼睛。

这里是仓库,从没见过的仓库,里面摆着各式各样陌生的机械元件。锦户心头警铃大作。他把目光移回刚刚被自己自动无视的丸山脸上,看到了明显的担忧,终于小小地松了口气。

“你终于醒了!”丸山手足无措地蹲在他面前,“你刚刚怎么在这里睡着了?我真的快担心死了……”

“那个,maru,”锦户打断了他,“今年是几几年?”

“2010年……?”

“我是干什么的?”

“机械工程师。”

锦户叹了一口气,看着愈发迷茫的丸山露出了一抹尴尬的笑容:“我有件事要和你说。”

……

“你认真的?”丸山眨着眼睛看着锦户,“你只要一和某个人遇见,就会被传送到另一个平行世界?”

“我是会和你开这种玩笑的人吗?”锦户无奈地扯了扯嘴角,看到丸山的脸上逐渐流露出了认同。

“那个人是谁?叫什么名字?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?”丸山一股脑地抛出了问题,却换来锦户更加无奈的神情,他拉着丸山先出了仓库,在临近的小公园里一边走一边聊。

“那个人大概叫すばる,有一次在远处听见别人这么叫他。”锦户喝了一口刚从自动售货机那里买来的罐装啤酒,“如果装作路人路过,不发生接触就可以,但是一但接触了,哪怕只说一句话也不行,马上就会被送走。”

“上一次他是便利店的店员,我把手中的钱递给他,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传送了。”

“这个“遇见”的标准真严厉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……”锦户晃了晃已经空了的啤酒罐,隔得老远把它扔进了垃圾桶,“但是真的很麻烦,比如说,我可不会什么机械。”

丸山有点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那你在之前的世界里是怎么生活的啊……”

“普通的工作就这样做也没问题。”锦户听见丸山小声地说了一句毕竟亮很能干嘛,忍不住自嘲似的笑了笑,“但是这种专业性太强的工作我就没办法应付了,只能尽快找到那个人,逃到下一个世界去。”

“我帮你找,你告诉我那人长什么样!”丸山赶紧表了表自己的决心。

“他……”锦户想起自己前十七次的遭遇,有点难为情地开了口,“他长得很好看,个子很小,特别瘦,眼睛很大。十几岁和我第一次遇见的时候是个留了长发的美少年,后来就有点奇怪了……”

“奇怪?”

“嗯,有的世界里他留了长发和胡子,像个茅山道士,有的世界里他剃了平头,在街上当小混混,还有的世界里剪了平刘海娃娃头,看起来像小学生一样。”

丸山愣了一秒,随即噗嗤笑了出来:“我还以为我的世界已经够难懂了……”

空气中突然传来一阵剧烈的喧闹和嘈杂。

“那边干什么呢那么吵。”锦户疑惑地看向公园另一边,“办演唱会么?”

“好像是最近一个很火的摇滚乐队,那边有宣传。”丸山用手指了指路另外一边摆着的桁架,锦户一抬头,笑容就凝在了脸上。

上面印着一个把长发扎成脏辫的摇滚乐队主唱的硬照。歌手那双眼睛大得吓人,眼光又过于凌厉,叫人见过一次就难以忘记。

“すばる……”

“不是吧?你说的那人居然是subaru band的主唱涉谷すばる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那怎么办?去看场演唱会?”

“试试吧?”锦户也不太确定这种单方面的接触会不会起到作用,但还是决定尝试一下。他拉着丸山就往公园对面跑。

好不容易从黄牛那里买了高价票才入场,演唱会已经进行到了中场。台上气氛正火热,那个看起来瘦小的主唱正蜷缩着身体大声吼叫着,整个会场都为之尖叫。连锦户也被台上的气氛感染了,跟着喊起来

“真厉害呀。”丸山在一旁说,“明明是那么小的身体,声音却这么大。”

“这要是能告诉其他世界的他就好了。可以的话,我还是希望这世界上少几个小混混——”

“亮,你得让他注意到你!”丸山看到涉谷向这边的观众席靠近,赶紧提醒他。

锦户赶紧装作狂热粉丝的样子大声喊着“すばるすばる我爱你哦——”。可惜某位主唱对饭撒不太热衷,只是略显冷淡地扫视过了这片观众席,视线丝毫没有停留。

“真可惜……”丸山叹了口气。

锦户倒是没觉得有什么,毕竟台下有几万人在尖叫欢呼,自己怎么看都不算特别。

演唱会又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才结束。台上的涉谷唱得嗓子都哑了,但看起来非常开心,那双很独特的大眼睛一直都在闪烁着光芒。

“当个艺人真辛苦啊。”

锦户走在丸山旁边,勉强保持不被疯狂出场的观众挤散,认同地嗯了一声。

“所以,亮想好了吗,你的工作怎么办?”

“光是辞职不行的吧?等我传送走之后,另一个世界的锦户亮会被替换过来,不负责任地让他当一个无业游民也太缺德了。”

“可是你又不会……”

“要不先请个假?我工资卡里不知道还剩多少……”锦户拿出手机打开信箱,看到余额的一瞬间吓了一跳,“做你们这行太赚钱了吧!?”

丸山笑了起来:“被替换走的亮肯定很生气吧?攒了这么久的工资,居然被别的世界的自己花掉了……”

“是呀,‘那个’我绝对会生气的。”锦户说着,露出一整排牙齿狡猾地笑了起来:“不过对于‘这个’我来说,这下好办了。”

2

“哇……”

丸山看着在自己面前穿着周边T恤,举着应援扇,全副武装的锦户,忍不住感叹了一句。

锦户有点害羞,赶紧扯开话题,塞给他一张票:“拿工资在票通上买的高价票,大出血啊。”

“握手会啊……”丸山盯着那张票盯了好几秒,“和すばる握了手你就可以去下一个世界了吧。”

“别把气氛搞得这么奇怪啊……”锦户低下头,深吸了一口气,“走吧。”

出示了握手会票,经过好几道安检终于到了会场内部。看到蜿蜒的排队长龙,丸山小小地哇了一声。

“人气可真高。”

锦户拉着丸山的衣服,乖乖站在了队尾。前面人头攒动,锦户够着脖子也看不到被挡得严严实实的涉谷すばる,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“……真的是男饭耶!!!”

“长得好帅啊!!!!”

一阵抑制不住的嘈杂声音从旁边传出,他俩下意识地看向声源,看到了一群激动地挥着扇子的小女孩,丸山的脸一下子红了,锦户也有点慌张地缩在了后面。

然而鼓足了勇气的小姑娘们一下子就围了上来,又是害羞又是激动地开始和他俩搭起了讪,疯狂安利起她们苏老师的好,什么长得好看啦声音好听啦,性格也爆娇得可爱,号称什么关西的小公主,大阪的掌上明珠……

锦户腹诽,从没见过这么能吹的。你们这群肤浅的颜饭那是没见过茅山道士和平头流氓形态的すばる,看完估计都得脱饭。

他这么想着,倒是产生了一点得意的心情。

和小姑娘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时间倒是过得挺快,没一会儿就排到了前面,终于能够看到涉谷すばる了,他今天没扎头发,软软的长发就这样披在肩上,发尾翘起来一点,像猫。

“呐,你最喜欢我们毛毛哪一点啊?”小妹妹们突然抛出这个问题,满怀期待地看着锦户。

锦户快速地看了一眼近在咫尺的すばる,在这个距离里说出来的话绝对会被本人听见的……

但是小妹妹们的眼睛也太闪烁了一点吧……

锦户清了清嗓子,小心翼翼地轻声说:“……果然就是唱歌很好听,还有容易害羞这点,非常……特别特别可爱……”

小妹妹们果不其然爆发出了尖叫,整个会场突然尴尬地安静了下来,视线集中在了锦户和围在他们身边的小姑娘们身上。

锦户根本不敢看涉谷,生怕对上眼神的那瞬间开始传送,这种情况下传送也太尴尬了吧……

“……差不多到了中场休息的时间了吧?”

和唱歌时的响亮声音截然不同,すばる说话时的声音又低又柔软,在锦户听来简直是天籁。

他抬起头,看到了一个拖着步子前往后台的瘦小背影。

“该不会是为了我才这么做的吧?”锦户被这个奇怪的念头搞得心里一热。

“那,既然中场休息了,我们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。”丸山为了缓解尴尬,勉强地挤出了一个笑容。

“那个,那边有个信箱,可以把自己想要告诉苏老师的话写下来投进去哦。”那几个小姑娘大概也觉得刚刚的喧哗有点抱歉,小心翼翼地指了指会场东面。

“这种东西真的会看吗……”锦户小声地嘟囔着。

“一定可以传达到的,总之写一个吧!”

不知道为什么,丸山突然也跟着小姑娘一起起哄。锦户苦笑一声,找工作人员要来了粉红得有点恶心的爱心型便条,想了想在上面写了一句话就投了进去。

“写的什么?”

“忘记了啦。”

锦户背着手避开了丸山好奇的视线。

“在中场休息的宝贵时间里,涉谷先生将认真阅读信箱里的每一封留言。还没有留言的粉丝也可以在此之间继续投递,我们的staff会及时传达给涉谷先生。”

广播里这么说。

“还真的会看啊……”锦户看着听完广播后立刻激动起来的小姑娘,忍不住想了想涉谷读到自己留言时的样子,“大概会觉得,这真是个狂妄的粉丝。”

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之后,中场休息终于结束了,涉谷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重新回到了现场。

“感谢大家给我的留言,我每一封都认真地看了,非常感谢你们夸我帅,有魅力,我真的很感动。”涉谷鞠了一躬,“但是印象最深的一封是,有个人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看烟花……”

“我想,在这个时空里也许是做不到了,但如果是在另一个世界里,另一种身份,说不定是可以的。”

锦户惊愕地抬起头,看见了笑得没什么正形地盯着他的涉谷,熟悉的失重感又席卷了全身。

“……我也挺想看烟花的。”

眼前的世界再次分崩离析。




0.5

“这么说来,すばる和我一样,也会在对上眼神的那一瞬间被传送……”

锦户从一片白茫茫的空间里醒来,稍微愣了一秒之后,就开始冷静地思考起刚刚发生的一切。

“那当然,相遇是个相互作用吧,造成的后果当然也是一样的啦。”空间里有一个奇怪的声音响起来,“我们搞物理的都讲究对称美,你懂伐?”

“???什么?”锦户朝四周投去疑惑的视线。

“是我一直在强制传送你们两个啊,哥。”那个声音听起来相当沮丧,“但是你们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啊!这都传了十八次了你俩一点进展都没有,累死了我不干了!你自个儿好好想想,猜到我什么目的就放你出去。”

“你还能有什么目的啊,不就是不让我们俩相遇么?”

“你傻不傻啊你?”那个声音听起来更气了,“你对涉谷有没有什么想法?”

“有什……没什么想法啊……”锦户心虚喘了口气。

“再给你一次机会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外面听不见的。”

“…有点……す……す……”

“傻逼。”那个声音叹着气打了个响指,白色空间的一角被撕开,露出了一只满脸通红的すばる,锦户的脸也一下子变得通红。

“……真不让人省心,我这么个少女漫中的大魔王最后还得送你们个礼物。”

白色的空间慢慢变成光点散去,景色慢慢变成了心斋桥的夜晚。

“……是花火大会耶。”

“那……要不要一起看烟花?”

“……在这个世界?”

“嗯,在这里。”涉谷轻轻握住了锦户的手。

end



那个声音,就是我(作者),目的不就是让他们恋爱谈得浪漫一点吗(x

第一次写rs好紧张啊!!!!啊!!

评论
热度 ( 22 )